木柵的大碗公

  最近因為比較常跑學校,所以就得在學校週邊吃飯,以前是學期中間,還有學生餐廳。可是學期結束之後,學生餐廳學校關閉,所以只能到外面的店家去吃飯。而其實週邊的店家很多都是做學生生意,因此非學期間也不開店,所以其實選擇不多。至於放假會開的店家,其實也多半在平常吃過幾次,老實說興趣不大。於是在一種想嘗鮮的心態驅使之下,我開始沿著木柵路走,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新店面。
 
  一路上看到不少海鮮或適合菜店,似乎沒有什麼適合一個人吃飯的地方,於是繼續走。接著又看到便當店,雖然按照道理好像是可以進去吃便當,不過既然都已經走好一段路了,買便當吃好像也太可笑了。可能是因為走了好一段距離,離開繁榮的地區有一段距離了,我發現附近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吃東西的店家了,但是想說就此回頭也太可惜了,於是繼續進行探險。
  終於走到了一間國民小學附近,卻發現四周居然沒有賣吃的店家,真是太奇怪了,一般來說學校週邊都會有些吃的店家。尤其是小學,一般來講小學週邊各種店家應該都少不了,文具店、小吃店、麵包店、黑店,甚至連電動玩具店都有。這個通常是想欺騙小學生幼小的心靈,讓他們買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玩具或是垃圾,對於某些父母親都在工作的小孩子來講,外食更是無法避免的問題。雖然學校都會請小朋友不要在外面亂吃東西,但是碰到不負責任的父母好像也沒什麼辦法。
  又稍稍走了一小段之後,終於看到一家牛肉麵店,雖然說走了好一段,麵店也可以接受了,不過還是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的。但是又走了一下遠望了遠處,感覺起來還是沒什麼吃的店家,於是我就決定就近到剛剛那家麵店吃麵好了,就這樣進去了。店裡面感覺起來很乾淨,而且擺設比較像是民家,不太像是麵店的感覺,大概就是那種把家客廳改建成店面那種感覺,非常的居家,像這種店很多,倒也沒什麼奇怪的。
 
  這家店的名字是「大碗公牛肉麵」,真是好耳熟,這也是這家店吸引我注意的一個地方。因為師大路那邊也有一家,而且還有著三十多年的歷史,不過去年突然收店,這個話題改天再跟大家聊。反正這種名稱本來就很廣泛,所以也沒什麼奇怪的。我進去之後並沒有客人,果然是因為在奇怪的地點所以沒什麼客人?我點了麵坐下之後,發現這家店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掛滿了民意代表或是官員的慶賀店家落成匾額,其中還有前總統李登輝的,相當引人注目。
  店老闆看起來像是一個老人,但是沒什麼外省口音,訂的報紙是聯合報,看的電視是民視,相當奇妙的組合。反正我也沒什麼差,就邊翻報紙邊等,等到麵來。唔,似乎不是大碗公啊(爆),好,反正這種店名是暗示性的,就好像一元自助餐並不是一塊錢就可以進去吃到飽一樣。味道也普通,不會說好吃還是難吃,我吃到一半的時候,有一輛車停在店門口,一家人走了下來,原來是停車下來吃麵的。六個人立刻就把店內另外兩張桌子坐滿,看起來漸漸有客人上門了。
 
  總之,吃完麵當然就離開然後回學校去了,看起來這次還算是個有趣的冒險呢!

本篇發表於 學校相關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木柵的大碗公

  1. 說道:

    = =哪邊有大碗公啊?我怎沒看過?

  2. 之心 說道:

    你沿著木柵路往二段方向走十五分鐘看看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