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快樂

  家中的對面是一間市立國中,廣播聲音非常的大,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可以聽見學校的廣播聲。我是不知道這間學校是不是特別大聲,但是我想應該家裡住在學校旁邊的人多少都會受學校噪音所苦,特別是在開學、返校或是結業式的時候,更不用說運動會跟校慶所製造出來的超大噪音了。對於家裡面偶爾連「X年X班○○○請到教務處」都聽的見的狀況,早就已經見怪不怪。
  昨天,也就是週三下午,大概是所謂的集會時間,宏亮的廣播聲又再度的出現,大概聽了一下,原來這次是教師節特別版。大致上就是請每個班的班長上司令台講話,表達自己對老師的感謝之意,最後會請全班喊說「教師節快樂」、「老師我愛你」之類的。雖然是有點做作的安排,不過至少也讓所有的老師感受到過節的氣氛。當然喊的內容會隨著班級的不同而有改變,有的班會很傳統的喊「老師我愛你」,有的會因為覺得太肉麻只喊「老師謝謝你」。
  當然也有的班級非常奉承,由班長稱讚老師教導有方、春風化雨、杏林滿天下等等的,講完一堆才喊口號。也有的班級因為太小聲,還被學校要求重喊。貼心的某個女生班,則是喊著喊「○○○老師你好帥」,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男生班(笑)。有個班長要全班同學喊個三次,以表示他們比別班愛老師?最有趣的是某個班級,班長上台就說「雖然我們班跟老師處的不太好,但還是祝老師教師節快樂。」顯然跟老師處的很不好吧……還當場說出來。總之,歡樂的祝福教師時間就這樣結束了。

  我國中的時候念的學校也是男女分班的學校,記得是國三的教師節那天(那個時候教師節已經不放假了),國文課剛開始,就聽到走廊的某端突然爆出一聲「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」原來是某個女生班,因為想祝自己喜歡的老師教師節快樂,大家講好一起喊,讓老師頗有點驚喜。大約不到一分鐘之內,又聽到遠處某個男生班也跟著大喊「教師節快樂!」。頓時真是非常熱鬧,緊接著我們的隔壁班也喊了。
  於是班上同學覺得輸人不輸陣,也商量著說要喊,老師似乎也樂觀其成。於是班上一位同學喊著倒數「三二一」,大家奮力喊著「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」。大約兩分鐘之後,隔壁的隔壁班也傳出了類似的聲音。此時有個同學表示:「怎麼可以輸給五班呢?大家用最大的力量再喊一次好嗎?」接著,我發誓我隨後聽到當天全校最大聲的一次「教師節快樂」,此後,就再也沒有聽到任何班級在喊了。
  下午的歷史課,歷史老師進了教室,一進來就問「你們班上之前在幹什麼啊?喊的這麼大聲,我上午在隔壁教室上課的時候,真的是震耳欲聾。」有個同學回答:「我是在祝我們老師教師節快樂。」歷史老師:「是嗎?我看你們是在比大聲吧?」
  說實話,我跟著班上同學一起喊的時候,應該沒有真的在感謝老師吧,比大聲的成分還比較多。雖然平常真的是很感謝,但是在喊的時候絕對沒有。畢竟,這本來就不是比氣勢的……。

  雖然如此,在這麼一個難得的節日,我還是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,希望他們教師節這天能夠順利的度過。另外,也祝福幾位正在當老師的朋友,希望你們教師節也真的快快樂樂。

本篇發表於 學校相關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教師節快樂

  1. 閒者 說道:

    我記得以前都是用全班消失來慶祝教師節的…..
    只不過回來後被老師罵得很慘就是了XD

  2. 之心 說道:

    你們這是惹老師生氣吧……

  3. 說道:

    啊…………………真是感慨……………….

    這個回覆模式會不會太機車…
    還檢查人家電子郵件格式打得對不對
    想把暱稱放那格也不行?
    龐靈

  4. 之心 說道:

    感慨什麼啊你?(汗)

發表留言